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土耳其著名作家帕慕克荣获“布达佩斯大奖”

土耳其著名作家帕慕克荣获“布达佩斯大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11:1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为期4天的第24届布达佩斯国际图书节20日开幕,土耳其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奥尔罕·帕慕克获颁“布达佩斯大奖”。

新华社记者杨永前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4天的第24届布达佩斯国际图书节20日开幕,土耳其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奥尔罕·帕慕克获颁“布达佩斯大奖”。

布达佩斯国际图书节每年向一位世界顶级作家或诗人授予“布达佩斯大奖”。布达佩斯副市长绍洛伊-博布罗夫尼茨基和匈牙利出版商书商协会主席科奇什向帕慕克颁发此奖。

作为土耳其当代最著名的小说家,帕慕克曾获得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其主要作品有《我的名字叫红》《白色城堡》《纯真博物馆》等。

旅居匈牙利布达佩斯的中国翻译家余泽民因翻译匈牙利当代文学作品,在开幕式上获颁“匈牙利文化奖”。这一政府奖项是为表彰对匈牙利文化在国外传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公民而设立的。

本届布达佩斯国际图书节共有28个国家参加,维谢格拉德集团4国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为主宾国。

人民卫生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等8家中国出版单位亮相本届图书节。中国参展图书达200余种300多册,分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等专题,为匈牙利和中东欧地区民众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一扇窗。(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