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阿富汗将于近期公布“炸弹之母”调查结果

阿富汗将于近期公布“炸弹之母”调查结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09:24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阿富汗国防部官员20日表示,日前受美军大型空爆炸弹打击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据点已在该国安全部队掌控之中,对现场的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新华社记者代贺 蒋超

喀布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阿富汗国防部官员20日表示,日前受美军大型空爆炸弹打击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据点已在该国安全部队掌控之中,对现场的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阿国防部发言人穆罕默德·拉德马尼什当天对媒体说,因为当地路面情况复杂,埋藏着大量地雷,目前只有专业技术人员被允许接近大型空爆炸弹投放的核心区域进行调查。

拉德马尼什说:“我们还在清扫雷区,那里是'伊斯兰国’武装在当地最大的一处据点,他们几乎在每一寸土地都安置了地雷进行防御。”他表示,除了数量众多的地雷之外,安全部队还面临着遭遇武装分子袭击的危险。

据《阿富汗时报》19日报道,虽然美军向“伊斯兰国”武装投放了一颗大型炸弹,但评估打击效果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报道还说,美军一直试图封锁空袭区域,甚至不允许阿安全部队进入现场了解情况。

阿前总统卡尔扎伊19日在社交媒体上再次谴责美军投放大型空爆炸弹的行为,称其为对阿富汗人民的“极大暴行”。他说,阿富汗人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美军正在阿富汗领土上为所欲为。

卡尔扎伊15日曾强烈谴责美军在阿富汗使用大型空爆炸弹。他表示,此次爆炸并不是一场反恐行动,而是将阿富汗当做一个危险武器试验场来残忍虐待。

当地时间13日晚,驻阿美军向位于阿富汗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的“伊斯兰国”目标投放了有“炸弹之母”之称的大型空爆炸弹。楠格哈尔省政府15日发表的声明称,此次空袭已炸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94人。

“炸弹之母”重约9.5吨,是美军首次在战斗中使用,也是美军在所有战事中使用过的最大的非核炸弹。(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