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蒙特卡洛大师赛:穆雷、瓦林卡止步16强 纳达尔、焦科维奇晋级

蒙特卡洛大师赛:穆雷、瓦林卡止步16强 纳达尔、焦科维奇晋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1日09:2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穆雷和瓦林卡相继出局,让20日的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心场地有点“冷”,不过纳达尔和焦科维奇还是在第三轮中守住了前四号种子的阵地,击败各自对手后晋级八强。

新华社记者苏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穆雷和瓦林卡相继出局,让20日的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心场地有点“冷”,不过纳达尔和焦科维奇还是在第三轮中守住了前四号种子的阵地,击败各自对手后晋级八强。

在与15号种子维诺拉斯的首度对决中,从右肘伤势中恢复过来的头号种子穆雷还没有找到状态。前两盘双方平分秋色后,现世界第一浪费了决胜盘中4:0的优势,被对手两次成功破发将局分扳为4平,又在第11局中遭到破发,维诺拉斯在发球胜赛局中抓住第二个赛点,以2:6、6:2、7:5将穆雷挡在八强大门外,后者冲击首座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之旅只能再次被推迟。

“今天我有几次做出了错误的决定,回去之后要和团队好好进行研究,看看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穆雷说。

维诺拉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五号种子西里奇,后者以6:2、7:6(0)战胜了九号种子伯蒂奇。

穆雷之后亮相中心场地的三号种子瓦林卡输得更惨,瑞士人以4:6的相同比分连丢两盘,不敌乌拉圭选手奎瓦斯,后者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将在八强战中面对主场作战的11号种子普耶。

“今天我没处在最佳状态,脚步移动有些慢。我希望能在这里有更好的表现,取得更好的结果,显然这是令人失望的结果,”瓦林卡在失利后说。

与穆雷和瓦林卡相比,此后登场的另两位前四号种子选手纳达尔和焦科维奇表现相对稳定。没有了澳网激战五盘后晋级的惊险,纳达尔面对当天度过20岁生日的德国小将亚·兹维列夫时占据压倒性优势,仅用时69分钟,就以6:1、6:1轻松过关。接下来“红土之王”将面对八强中唯一一个非种子选手施瓦茨曼。

在以6:2、4:6、6:4战胜布斯塔后,二号种子焦科维奇下一轮对手将是10号种子、比利时人戈芬,后者将六号种子蒂姆淘汰出局。

总奖金4273775欧元(1欧元约合7.3元人民币)的蒙特卡洛大师赛将于23日结束全部争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