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新西兰时尚大咖跨界设计防霾口罩

新西兰时尚大咖跨界设计防霾口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0日14:3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新西兰顶尖时尚设计师卡伦·沃克19日在奥克兰发布了她设计的一系列高科技防雾霾口罩,这也是这名设计师首次将时尚与环保、科技碰撞。

新华社记者田野 董楠

新西兰奥克兰(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顶尖时尚设计师卡伦·沃克19日在奥克兰发布了她设计的一系列高科技防雾霾口罩,这也是这名设计师首次将时尚与环保、科技碰撞。

新西兰科学创新部部长保罗·戈德史密斯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开发这款产品的安发国际公司由旅居新西兰的中国移民创立,基于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和对产品附加值的看重,该公司与新西兰知名设计师联手承担开发新产品的风险,这种组合本身就代表了新西兰长久以来的创新精神和商业传统:融合不同文化、重视不同市场、创造更大价值。

据介绍,这款名为MEO的口罩采用可更换滤芯设计,其滤芯由新西兰南岛瓦纳卡山区的绵羊羊毛制成,在有效过滤PM2.5颗粒的同时,还可以有效阻挡甲醛等有害气体。此外,这款产品还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并采取了以独特的支架加绑带的工业设计。

沃克以设计墨镜见长,设计的产品造型大胆夸张。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功能与时尚、科技与时尚的结合愈发成为当今世界的潮流,也是我从事设计工作的重心之一。选择(设计)口罩是一种非常个人化的行为,结合在墨镜设计领域15年的经验,我想带给人们更多的能量和乐趣。”

应邀出席发布会的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商务参赞张帆说,新西兰曾是羊毛出口大国,由于纺织工业不断发展,羊毛用量不断下滑,借助这款新产品,新西兰养殖绵羊的农户将会首先受益。他还说,这款产品显示出两国经贸合作多元化的趋势,将为双边经贸往来注入新鲜活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