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高薪工作必备的十大技能 你还差几个?

高薪工作必备的十大技能 你还差几个?

腾讯财经2017年04月19日15:2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高薪岗位所需要的十大技能包括问题解决、调查、分析技能、批判性思维、数学、统计、沟通表达、团队合作、协作、谈判和展示。

据MarketWatch报道,根据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和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除会计和软件编程等技术性技能之外,包括沟通表达与团队合作在内的技能,会给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带来更高薪酬。

薪酬更高的劳动力市场和企业,正在从自己的雇员身上寻找高水平的认知和社交技能。那些寻找拥有这些技能的员工的雇主,通常会提供非常高的薪酬。

高薪岗位所需要的十大技能包括问题解决、调查、分析技能、批判性思维、数学、统计、沟通表达、团队合作、协作、谈判和展示。

此前,也曾有研究得出同样的结论:就业机会通常存在于那些要求求职者拥有较高水平社交或分析技能的工作岗位,同时体力和手工技能的重要性减退。根据皮尤研究中心去年发布的报告,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需要更强社交能力的工作岗位就业——即人际互动、沟通表达或管理技能——增加了83%,至9000万。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需要更高水平分析技能——其中包括批判性思维和计算机使用——工作岗位的就业增加77%,至8600万。对于那些需要很多协作、演讲、管理和谈判技能的工作岗位,尤其是教育服务(1990年至2015年,工作岗位猛增105%)、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同一期间,工作岗位猛增99%)领域,社交技能时至关重要的。既需要社交又需要分析技能的“混合”工作岗位就业——比如说管理或教学工作——自1980年以来已增加94%,至7600万。

根据就业市场分析公司Burning Glass和甲骨文公司著名教育项目——Oracle Academy2016年发布的分析报告,大约半数薪酬为5.7万美元/年或更多的工作岗位,是那些要求求职者至少拥有计算机编程知识或技能的工作岗位。

在本周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分析了2010年至2015年期间接近所有的工作岗位招聘,相关信息由Burning Glass提供。然后,他们发现岗位招聘所需要的技能,通常与相当较高的薪酬有关。报告指出,如果那些学过编程又拥有协作和谈判技能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