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日画家联袂展在东京举行

中日画家联袂展在东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8日09:5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气韵入魂:王治洪·铃木延雄书画展”17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出席画展开幕式,共同见证中日两国的两位画家通过作品展开跨境艺术对话。

新华社记者方艺晓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气韵入魂:王治洪·铃木延雄书画展”17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出席画展开幕式,共同见证中日两国的两位画家通过作品展开跨境艺术对话。

此次画展由日本《中文导报》社、中华新闻社、东京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展出了中国著名雕塑家、画家王治洪和日本著名建筑家、油画家铃木延雄两位艺术家的优秀作品约70幅。

日本众议员舆水惠一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两位艺术家的创作风格迥然不同,铃木先生是建筑家,风格硬朗,而王治洪先生的作品柔美,但都饱含对生活的细腻观察和深切感受。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说,两位画家虽然在写意和写实、油画和水墨画等技法上有所不同,但人们从他们的作品中都能体会到对自然的热爱和对和平生活的珍视。在今年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举行中日两位艺术家的联袂展,意义非凡。

《中文导报》社社长杨文凯表示,此次画展在写意与写实、神似与形似、粗犷与细腻之间展现了中日绘画的鲜明对比,表达了共同的心声,那就是对自然与生活深挚的热爱。(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