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索尼针对汽车自动驾驶推出首款HDR影像传感器

索尼针对汽车自动驾驶推出首款HDR影像传感器

TechWeb2017年04月13日11:1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索尼最近针对自动驾驶推出了一款强大的传感器,可以帮助车辆更好的行驶。

无论是科技公司还是汽车公司都在关注和发力自动驾驶领域,技术的竞赛已经开始,现在看是科技公司领先一筹。那么在自动驾驶领域除了通信、计算能力以及算法之外,传感器的技术也同样重要。索尼最近针对自动驾驶推出了一款强大的传感器,可以帮助车辆更好的行驶。

索尼传感器

索尼公司最新推出的汽车相机CMOS影像传感器(IMX390CQV 1/2.7型) 具有很高的灵敏度,它有专门设计的HDR功能和防闪烁技术,能让自动驾驶汽车在缺乏足够的照明环境中也能正常运行。

这就意味着即便在夜间,这款传感器也能很好的发挥功能,以往大多数自动驾驶都是在白天测试的,到了晚间效果会大打折扣。另外在隧道或山洞出入口,非HDR照相机在明亮的隧道尽头遇到光线时,只会看到白色。启用HDR和闪烁消除功能后,新的传感器可以轻松应对光线的突然变化。

它具备极高的灵敏度表现,即使在低至0.1勒克斯的相当于月光的光照条件下,也能产生高质量的彩色影像。

索尼方面表示,这款传感器将于2017年5月份开始出样品,预计要等到2018年3月份才能正式发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