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纪念中国话剧110周年 上海展演18部中外名剧佳作

纪念中国话剧110周年 上海展演18部中外名剧佳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2日16:2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017年是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12日宣布将于5月5日至22日展演六大系列18部中外名剧佳作。

新华社记者许晓青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年是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12日宣布将于5月5日至22日展演六大系列18部中外名剧佳作。

著名导演田沁鑫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打造的话剧《狂飙》将成为展演开幕大戏,该剧讲述了中国话剧奠基人之一田汉的人生历程,扮演田汉的是青年演员金世佳。

南北融合是此次展演的重要特点之一。除田沁鑫的《狂飙》外,同样是来自北京的著名导演王晓鹰将携手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推出大型原创历史话剧《大清相国》。

在展演剧目中,观众还将有幸看到两部老舍名作,分别是经典独角戏《我这一辈子》和颇具京味风趣的喜剧《二马》。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离去》和《红岩魂》两部大作,也在展演之列。

在海外剧目方面,将展演根据高尔基剧作改编、立陶宛VMT国立剧院推出的《母亲》,此外还有丰富多彩的小剧场作品,如英国奇趣装置阳光探险剧《天天向上!北极熊》、智利生态旅行剧《早安南美》。

区内拥有超过十座大中小话剧专业剧场的上海市静安区,近年来已成为业界公认的“现代戏剧谷”之一,坐落于区内的上海戏剧学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广播电视台等,共同形成孵化和传播话剧艺术的都市“摇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