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云南民大率先在国内开齐南亚东南亚语种专业

云南民大率先在国内开齐南亚东南亚语种专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11日15:2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日前,云南民族大学召开情况通报会透露,今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复该校新增6个南亚东南亚语种本科专业,使该校成为国内综合类高校中率先开齐南亚东南亚15个语种专业的院校,其中10个语种专业为云南省独有。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云南民族大学召开情况通报会透露,今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复该校新增6个南亚东南亚语种本科专业,使该校成为国内综合类高校中率先开齐南亚东南亚15个语种专业的院校,其中10个语种专业为云南省独有。

云南

据了解,此次教育部批复新增的6个南亚东南亚语种专业分别是菲律宾语、泰米尔语、普什图语、僧伽罗语、尼泊尔语和乌尔都语,均为云南省高校首次布点的非通用语种专业。

据该校副校长李炳泽介绍,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将严格控制上述相关专业的招生规模,每个专业招生人数将控制在25人以内。“未来,学校将不断改革创新南亚东南亚语种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采取‘语言+专业’、‘三校经历’(本校、国内重点高校和国外知名高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培养等方式,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李炳泽说。

目前,云南民族大学已成为云南省培养非通用语种人才专业门类最齐全的高校,为云南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段巧芳)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