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34部国产片角逐各奖项

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34部国产片角逐各奖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9日08:39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8日在京开幕。《乘风破浪》《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湄公河行动》等34部国产影片将争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处女作、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导演、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男女演员等奖项。

新华社记者白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8日在京开幕。《乘风破浪》《我不是潘金莲》《罗曼蒂克消亡史》《湄公河行动》等34部国产影片将争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处女作、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导演、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男女演员等奖项。

据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胡智锋介绍,本届电影节入围影片还有:《路边野餐》《八月》《长江图》《清水里的刀子》《德兰》《白牦牛》《追凶者也》《黑处有什么》《夜色撩人》《寒战2》《你好,疯子!》《火锅英雄》《少年》《七月与安生》《谁的青春不迷茫》《上海王》《二十八岁未成年》《西游伏妖篇》《有完没完》《铁道飞虎》《幸运是我》《一句顶一万句》《大唐玄奘》《七儿娘》《中国推销员》《血狼犬》《美丽无比》《老阿姨》《逆境王牌》《黑蝴蝶》。

这些影片将由电影学者和大学生评委组成的评委会共同评选,各奖项将于5月7日在京举行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揭晓。

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喜欢你》由陈可辛、许月珍监制,许宏宇执导,金城武、周冬雨领衔主演,讲述了一对不搭调男女因美食结缘的奇妙爱情故事,将于4月28日起在全国上映。

开幕式上,组委会评选的“中国军事题材电影十佳”揭晓,包括《集结号》《南征北战》《红色娘子军》《一个和八个》《高山下的花环》《冰山上的来客》《柳堡的故事》《血战台儿庄》《小兵张嘎》《小花》《归心似箭》,由于2部影片票数相等,因此评选出11部影片。

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亚洲电影的文化想象”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主题影展、“两岸电影展之台湾电影展”“电影大师面对面”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