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轻型武器走红拉美防务市场

轻型武器走红拉美防务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6日15:46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除无人机之外,轻型武器在今年的防务展上比较受欢迎,包括手枪、轻型步枪等。《欧洲国防和安全观察》杂志的记者约瑟夫·鲁科斯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在拉美地区很少有战事,因此防务市场虽然以国防为主,但反恐、防暴也是军用装备的重要用途。

新华社记者赵焱 张启畅

里约热内卢(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陆军中尉埃及迪奥·曼托瓦尼和同事拉斐尔·奥利维拉站在中国航天长征国际贸易公司在巴西防务展的展台前,仔细咨询彩虹CH-4无人机的情况。航天长征总裁罗泽平告诉他们,这款无人机飞行时间能够达到30个小时,在侦察行动中有着无法替代的优势,而且已经在中东、非洲等地实战验证过其性能。

巴西防务展全名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是拉美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防务展,今年的展会于4日开幕,至7日结束,共有超过600个品牌的厂商带来各种军事、国防和安保设备,预计观展的职业军人和普通民众将超过3.7万人。

此次防务展上,无人机备受关注。与航天长征一起到巴西参展的中国精密仪器进出口有限公司和保利科技有限公司也都带来了自己的无人机产品,精密仪器的WJ-600无人机起降速度快,可在战场上争取时间;保利科技的鹞鹰无人机的特点在于察打一体,既可以完成侦察任务,同时还可以配有导弹对目标进行打击。

此外,保利科技的“寂静狩猎者”激光防御系统也受到关注,这一系统专门用于打击无人机等低、小、慢目标,可见除无人机产品外,反无人机武器也同样热门。

曼托瓦尼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展会走了一圈,浏览了多个展台,发现无人机可以算这次防务展上的明星产品,而且各国产品各有优势。记者在展会上看到,巴西也在这次展会上推出新产品FT-200FH无人机,其主要用途为公共安全和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

除无人机之外,轻型武器在今年的防务展上比较受欢迎,包括手枪、轻型步枪等。《欧洲国防和安全观察》杂志的记者约瑟夫·鲁科斯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在拉美地区很少有战事,因此防务市场虽然以国防为主,但反恐、防暴也是军用装备的重要用途。

今年防务展主办方负责人塞尔吉奥·雅尔丁说:“拉美国家国防和安保部门正在通力协作,在行动中力求使用最现代化的解决方案和科技。巴西的军事投资占拉美地区的40%,其主要用途就是军队的现代化装备。”

雅尔丁说,巴西国防部今年向国会提交了新修订的《国家国防政策》、《国家国防战略》和《国防白皮书》,联邦政府已经将投资4.5亿雷亚尔(约合1.45亿美元)的边境监察一体化系统付诸实施,此外今年3月还发射了国防和通讯地球静止轨道卫星,这些都是在国防领域的重要举措。

巴西国防部长容曼在本次防务展期间表示,希望巴西能够加强国防工业建设以及国际合作。他说:“我们要勇于寻找新的市场和新的合作伙伴,增加国防部门扩张的机会,这不但能够巩固国防,还能够产生新的就业岗位。”

容曼还宣布国防部将派官员进驻巴西外贸协会,在协会中专门设立国防小组。他说:“国防小组的任务是与外贸协会中的其他部委一起合作,使情报获取和军备买卖更加便捷。”

在防暴、反恐领域,摩托罗拉解决计划公司推出的智能移动设备很受关注,公司拉美发展部经理罗德里格·弗兰西斯卡尼介绍说,这种安保设备特别为巴西设计,主要应对示威游行、大型体育赛事安保和反恐行动。弗兰西斯卡尼说:“我们的产品能够用非常快的速度生成长波自动网络,在看到一起游行后,立即将这一事件记录下来,随后系统迅速生成解决方案。我们的核心就是'快速’,让这种公共安全自动网络不需要再配备电脑等设备。”

航天长征副总裁苏锦鑫表示,虽然在拉美地区恐怖活动非常少见,但在巴西等国经常举行大型体育赛事、狂欢节等群体性文化活动或者游行罢工,密集的人群中如果发生恐怖袭击后果不堪想象,因此防暴、反恐设备将是拉美地区未来的主要热销产品。(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