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瑞典开设“失败创意博物馆”启发公众创新

瑞典开设“失败创意博物馆”启发公众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6日15:0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汇集各种不成功创意的瑞典“失败创意博物馆”即将开业,旨在为参观者提供有趣而富有启发的经历。

新华社记者付一鸣

斯德哥尔摩(CNFIN.COM / XINHUA08.COM)--汇集各种不成功创意的瑞典“失败创意博物馆”即将开业,旨在为参观者提供有趣而富有启发的经历。

博物馆官网说,学习是将失败转变为成功的唯一路径。“失败创意博物馆”将展出一系列有趣的失败创新设计,博物馆希望借此启发公众的创新灵感。

博物馆馆长韦斯特告诉当地媒体,企业是创新的源泉,但却一般不会公开自己的失败创意,从而不利于从中吸取教训。他表示,此次创建博物馆并非嘲弄那些失败的创新,而是通过集中展示它们来使人们从中吸取失败的教训。

韦斯特说,亚马逊、谷歌、苹果等最具创新性的企业都历经无数次失败并为此耗费巨资——创新就意味着承担风险。

“一些创意失败出现在起初的策划中,另一些则出现在设计过程中,还有一些出现在市场营销中……在任何一个过程中都有可能失败。”韦斯特认为,及早出现大量成本低廉的失败,总比在之后大规模推广中出现失败要好,否则会为此付出更加高昂的代价。

在首批即将展出的物品中,一家摩托车制造商1996年推出的一款香水,因机车爱好者对香水并无同样的狂热而失败;此外还有专为女性设计的粉色和紫色的笔、美容面具、塑料自行车,等等。

据悉,“失败创意博物馆”坐落在瑞典南部城市赫尔辛堡,预计将于6月7日向公众开放。韦斯特将把个人收藏的50件失败创意物品提供给博物馆进行首批展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