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中国影视传媒人首获戛纳电视节荣誉勋章

中国影视传媒人首获戛纳电视节荣誉勋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6日12:46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戛纳春季电视节5日晚举办荣誉勋章颁奖仪式,中国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与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的3位传媒人士一同获得本届戛纳电视节荣誉勋章。赵依芳成为首位获得这一奖项的中国影视传媒人。

新华社记者张曼 应强

法国戛纳(CNFIN.COM / XINHUA08.COM)--戛纳春季电视节5日晚举办荣誉勋章颁奖仪式,中国华策集团创始人、总裁赵依芳与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的3位传媒人士一同获得本届戛纳电视节荣誉勋章。赵依芳成为首位获得这一奖项的中国影视传媒人。

据悉,戛纳电视节荣誉勋章设立于2013年,旨在表彰为传媒行业和国际传媒生态做出卓越贡献的传媒业领头人。

戛纳电视节主办方法国瑞德集团电视部分负责人洛兰·加罗德表示,赵依芳对中国电视市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是中国电视行业的先锋代表,成功地把华策打造成中国顶级娱乐内容提供方之一,其突出的表现令国际同行印象深刻。”

赵依芳在现场致辞时表示,获奖既是对她个人、对华策集团的充分肯定,更体现了国际市场对中国影视行业发展的高度认可。她认为,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中国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中外影视产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赵依芳介绍,华策是首批赴戛纳电视节参展的民营影视公司之一,十几年来通过设立展台、展映等形式进行国际交流与合作,获得市场认可,将1万多小时的电视作品行销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将世界同行的优秀作品带回中国。

据悉,2016年华策集团凭借《解密》《亲爱的翻译官》《微微一笑很倾城》《锦绣未央》4部作品,在中国电视剧播出平台收视和网络点击前十名两个榜单中均占比30%,而其新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被法国媒体资讯公司THEWIT列为“全球最流行电视剧”之一。

戛纳电视节每年举办两次,分春季和秋季,是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视听产品与数字内容交易市场之一。(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