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国文化讲座走进拉脱维亚全球连锁酒店集团

中国文化讲座走进拉脱维亚全球连锁酒店集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6日12:4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主题为“你好中国”的中国文化讲座4日在里加丽笙酒店集团旗下的拉脱维亚酒店开讲,来自该集团旗下4家酒店的百余名员工到场聆听。

新华社记者李德萍 郭群

里加(CNFIN.COM / XINHUA08.COM)--主题为“你好中国”的中国文化讲座4日在里加丽笙酒店集团旗下的拉脱维亚酒店开讲,来自该集团旗下4家酒店的百余名员工到场聆听。

此次关于中国文化的讲座由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主办,讲座分为四个版块——中国概况、中国文化、中国语言和商务礼仪。据介绍,这是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首次走进拉脱维亚大型企业。

当天,主讲人利用动画图片和专题片,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汉字的形成、中国的普通话和主要方言、拥有八大菜系的中国美食和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以及当地人普遍感兴趣的中国国宝——熊猫。

神奇的汉字结构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纷纷拿起手机现场录像。主讲人现场教授一些简单的汉语,如“你好”“谢谢”“再见”等,听众们则认真地跟随主讲人练习汉字发音。

由于近年来到拉脱维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加,丽笙酒店集团把在员工中普及中国文化和汉语提上日程。为此,这家全球连锁酒店集团相关部门与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进行洽谈,双方商定由孔院汉语教师为酒店员工开设文化讲座及系列中文培训课程。

丽笙酒店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伊娜·聂德拉女士对记者说:“近来,集团对中国的兴趣不断提升,中国游客不断增多。为了接待好中国游客,员工须对中国文化和语言有所了解。”(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