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德国拟重拳打击社交媒体上的违法言论

德国拟重拳打击社交媒体上的违法言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6日09:17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德国内阁5日通过一份法律草案,旨在重拳打击社交媒体上仇恨性、煽动性言论等违法内容。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内阁5日通过一份法律草案,旨在重拳打击社交媒体上仇恨性、煽动性言论等违法内容。

这份草案由德国司法部提出。根据该草案,社交媒体公司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删除或屏蔽相关违法内容,公司和公司负责人将可能分别面临最高5000万欧元和500万欧元的罚款。

草案规定,德国境内的社交媒体公司必须引入有效、透明的举报管理机制,并对举报作出回应。社交媒体公司需在举报后24小时内移除或屏蔽明显的违法内容,如存在争议,也必须在举报后7日内作出处理。对违法内容的复制转发同样包括在内。

虚假信息、侮辱、诽谤、威胁、恐怖主义犯罪和儿童色情等内容也在打击范围之内。(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