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丁磊:钱带来的幸福占比不到5% 想演隐士

丁磊:钱带来的幸福占比不到5% 想演隐士

TechWeb2017年03月29日11:00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一则网易CEO丁磊接受采访的视频在网上刷屏,在被问及钱带来的幸福占比有多少时,丁磊表示,“可能5%都不到”。

3月29日消息,今日一则网易CEO丁磊接受采访的视频在网上刷屏,在被问及钱带来的幸福占比有多少时,丁磊表示,“可能5%都不到”。

丁磊

丁磊说,“钱到了一个数量之后,其实对你真的没有任何生活质量的改善,或者真想要解决复杂问题的时候,基本上是无能为力的,比如说疾病。”

“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也花不了不少钱。但是对企业来说,有资金的确能让你有更多尝试,金钱对创业或探索是非常重要的,但对个人生活来说,我觉得都差不多。”

丁磊还说,企业最大的责任是把产品和综合服务做好,看到有用户给自己点赞时会感到快乐。“我经常看严选的评论,有用户给我点赞,我们就觉得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我们不能说做企业的目的只是挣钱,挣钱是一个顺便的事情。”丁磊称。

谈到大热的人工智能,丁磊表示,“阿尔法狗下棋赢了人类,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里程碑,机器有一天会超越人类,人工智能会超过90%的人类是正常的,取代90%人类做的事情应该会很快发生。”

如果导演选你客串角色,你更愿意扮演什么角色,丁磊选的是“在山间归隐的隐士”。

2016年胡润百豪榜显示,丁磊财富挤进前十,达1000亿元。(周小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