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昆明至广州“坝美号”文化旅游列车首发

昆明至广州“坝美号”文化旅游列车首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8日16:3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坝美号”列车由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与昆明铁路局合作开行,途经云南、广西、广东三省15个城市,单程运行时间9小时左右,可实现云南与广西、广东等重点旅游地区一日游。

新华社记者丁怡全、林碧锋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28日11时07分,昆明南至广州南D3836次“坝美号”文化旅游列车驶离昆明南站,途经滇桂粤三省15个城市。

“坝美号”列车由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与昆明铁路局合作开行,途经云南、广西、广东三省15个城市,单程运行时间9小时左右,可实现云南与广西、广东等重点旅游地区一日游。

坝美是广南县的一个村寨,因四面环山、村民进出村寨必坐船穿过溶洞而被认为酷似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有“最后的世外桃源”之誉,是广南县重点打造的旅游景点。

“坝美号”车厢内LED显示屏、列车视频、列车读物等展示广南县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坝美号”列车的开通,将有效整合旅游资源与铁路客运资源,促进云南与广西、广州等重点旅游地区客源市场直接对接,加速云南与周边地区旅游一体化进程。(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