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德国博德博物馆被盗走一枚价值450万美元纪念金币

德国博德博物馆被盗走一枚价值450万美元纪念金币

FX1682017年03月28日09:20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被偷走的金币是“大枫叶”(Big Maple Leaf),是2007年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发行的纪念币。其厚达3公分(1.18英寸),直径53厘米(20.9英寸),面值为100万美元。然而,按重量计算,其市场价格达近450万美元。

去年9月29日,一窃贼在光天化日之下从停泊在曼哈顿中城的一辆装甲车上公然盗走了一桶价值160万美元的黄金。周一(3月27日)稍早,德国当地媒体爆出了一则更加劲爆的消息。据报道称,窃贼闯入柏林的博德博物馆(Bode Museum),盗走了一枚重达100公斤(合221磅)的金币,这枚金币的价值高达数百万美元。

据德国媒体报道,被偷走的金币是“大枫叶”(Big Maple Leaf),是2007年加拿大皇家铸币厂发行的纪念币。其厚达3公分(1.18英寸),直径53厘米(20.9英寸),面值为100万美元。然而,按重量计算,其市场价格达近450万美元。

金币

(图片来源:美联社 、FX168财经网)

博德博物馆是位于德国柏林的一座美术馆及货币博物馆,展出雕塑收藏、拜占庭艺术品和历代钱币,是德国博物馆岛建筑群的重要一部分,1999年当选世界遗产。该博物馆是全球最大的货币收藏馆之一,拥有包括102000枚古希腊硬币和大约50000枚罗马硬币。

发言人Stefen Petersen表示,显然,小偷于周一早上约3:30破窗而入,进入“大枫叶”储存所在地,并在警察赶来之前成功逃脱。

德国警察在推特上发文称,盗匪可能使用了在附近铁轨发现的一个梯子进入了博物馆。因调查人员梳理该区域以寻找线索,郊区轨道交通被中断。警察没有就盗匪如何在不被发现或触发任何警报的情况下将这枚沉重的金币运出博物馆。

博物馆称,这枚硬币被因其999.99/1000的黄金纯度而被收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硬币一面印有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肖像,另一面则印有枫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