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我的住宅我的金融” 开启全国巡展 中国房地产十大人物亮相展览

“我的住宅我的金融” 开启全国巡展 中国房地产十大人物亮相展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7日11:3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25日,由中国金融博物馆、中国金融启蒙中心、金融时报联合主办的“我的住宅我的金融”全国巡展北京首展揭幕仪式在国际金融博物馆隆重举行。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3月25日,由中国金融博物馆、中国金融启蒙中心、金融时报联合主办的“我的住宅我的金融”全国巡展北京首展揭幕仪式在国际金融博物馆隆重举行。

我的住宅 我的金融

“我的住宅 我的金融”展览主要普及了人类住宅的变迁及金融发展变化的历史轨迹,把住宅与金融融合为一个集声、光、电、影等多手段展示的展览,使其具备了面向社会大众普及历史和金融启蒙的教育作用。

我的住宅 我的金融1

改革开放30多年,房地产行业也经历了风风雨雨,从居住需求统计到建筑工程实施等,都饱含着房地产行业人的心血和汗水。为此,“我的住宅我的金融”展览甄选出中国房地产十大人物,他们分别是:

原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

原摩根史丹利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铁民

链家控股董事长左晖

浙江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

万科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王石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兼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谢家瑾

总策展人之一、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表示,近几年房产住宅是中国经济的一个中心,期待大家通过了解几十年住宅变迁和金融发展,并能够将它们联系起来,回顾历史、定位当下,同时也展望未来。

据悉,“我的住宅我的金融”全国巡展,于3月25日在北京举办首展后,未来还将在深圳、上海、广州、沈阳、苏州等地展出。目前,“我的住宅 我的金融”北京首展在国际金融博物馆(朝阳公园东5门内)的展出,预计将向社会免费开放3~6个月,欢迎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