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罗马尼亚导演蒙吉出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罗马尼亚导演蒙吉出任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4日16:46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4日宣布,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将出任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新华社记者许晓青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24日宣布,罗马尼亚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将出任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克里斯蒂安·蒙吉的名字与戛纳电影节紧密相关。2002年,他执导的首部长片《幸福在西方》入选戛纳电影节,《四月三周两天》捧得2007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山之外》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毕业会考》赢得2016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作为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定的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每年吸引大批国际杰出电影人前来参加。近年来,应邀出任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国际知名电影艺术家还有丹尼·博伊尔、吕克·贝松、安德烈·萨金塞夫、吴宇森等。

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7日至26日举行。(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