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定于4月15日开幕

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定于4月15日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3日16:5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暮春三月,草长莺飞。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预示着一年一度的风筝盛会即将拉开帷幕。据悉,本届风筝会将举办风筝、文化、经贸三大版块16项重点活动,定于4月15日在潍坊市开幕。

新华社记者王萌 陈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暮春三月,草长莺飞。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预示着一年一度的风筝盛会即将拉开帷幕。据悉,本届风筝会将举办风筝、文化、经贸三大版块16项重点活动,定于4月15日在潍坊市开幕。

图片1

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潍坊市副市长王树华介绍,本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国际风筝联合会和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着“创新办会、务实办会、节俭办会”的原则,突出国际性、创新性、参与性和潍坊特色,弘扬风筝文化,开幕式将以展演地方文化为特色,并与现场万人风筝放飞表演紧密结合。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特别肯定了潍坊国际风筝会的发展模式和设计路径,希望潍坊发挥好国际风筝联合会总部的作用,在风筝制作标准领域发出中国声音,完善竞赛规则对世界进行指导。

据悉,本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设立了2017中国(潍坊)传统风筝扎制大赛、“设计问道”潍坊国际风筝会创意设计展、“放飞梦想”首届世界风筝都潍坊楹联征联大赛、2017跨国企业潍坊对接会、“潍商回乡创业”对接洽谈会、首届全国会展节庆创新发展交流大会共6项活动,并力争打造成品牌活动。

此外,为了充分满足国际风筝会放飞比赛和表演需要,确保公众安全,本届风筝会将启用滨海区新建的世界上最大的陆地放飞场(占地700亩)。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