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索尼手机在华被判侵权 经济赔偿近900万元

索尼手机在华被判侵权 经济赔偿近900万元

TechWeb2017年03月23日11:08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22日公开宣判了索尼中国公司专利纠纷案,索尼多款手机的一局域网接入技术被判侵犯西电捷通公司专利。

3月23日消息,北京知识产权法院22日公开宣判了索尼中国公司专利纠纷案,索尼多款手机的一局域网接入技术被判侵犯西电捷通公司专利。

根据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公布的一审判决结果,索尼移动通信产品(中国)有限公司(简称索尼中国公司)被判立即停止实施侵犯原告西安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电捷通公司)第ZL02139508.X号“一种无线局域网移动设备安全接入及数据保密通信的方法”发明专利权的涉案行为;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八百六十二万九千一百七十三元;赔偿原告合理支出四十七万四千一百九十四元;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原告西电捷通公司与被告索尼中国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一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于2015年7月2日受理。被告索尼中国公司曾就本案管辖权提出异议,被驳回后曾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但又被驳回。2016年2月25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2016年12月21日,法院第二次公开开庭审理。

在最初的诉状中,原告主张,索尼中国公司的L50u、S55u等35款手机产品的实现WAPI功能,侵犯原告享有的“一种无线局域网移动设备安全接入及数据保密通信的方法”的专利。

原告西电捷通公司最初提出的主要诉讼请求包括,索尼中国公司立即停止使用原告涉案专利,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使用原告涉案专利的手机产品,以及支付30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尚未公布索尼中国公司是否上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