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Android O预览版公布 这点变化太实用了

Android O预览版公布 这点变化太实用了

TechWeb2017年03月22日10:27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谷歌将会在今年I/O大会上公布Android 8.0系统也就是代号为Android O的产品。现在谷歌推出该系统的开发者预览版,有部分新功能和底层优化体现出来了。其中不乏有非常实用的功能。

谷歌将会在今年I/O大会上公布Android 8.0系统也就是代号为Android O的产品,有人猜测这个字母O的意义可能是奥利奥,毕竟每次谷歌都使用甜品名称来命名Android的版本,但叫什么对于使用和谷歌本身都没有太大意义,主要看产品的变化和提升。

现在谷歌推出了该系统的开发者预览版,虽然和最终给消费者呈现的还有很大差别,很多调整还没有完成,但已经有部分新功能和底层优化体现出来了。其中不乏有非常实用的功能。

有一点是让人最兴奋的,就是优化了电池续航能力,谷歌通过限制后台应用的操作来达到节电目的。比如减少后台应用程序使用定位功能的次数,这样续航得到了切实的提升,不过能够提升到什么程度还要看应用优化和手机类型的情况而定。“继我们在Nougat上的工作之后,Android O将延长用户电池寿命作为重中之重。”Android工程副总裁David Burke表示。

另外这次预览版可见到的是对通知菜单进行了调整,提供分组和快捷控制。并且实现了画中画的功能。

总体来说,开发者预览版的变化还是很实用的,对于那些没什么资源开发UI功能的手机厂商来说是个福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