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阿里巴巴宣布完成收购大麦网

阿里巴巴宣布完成收购大麦网

FX1682017年03月22日08:3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周二(3月21日)宣布已完成对国内最大票务平台大麦网的全资收购;大麦网在优化其核心产品的同时,将进一步催化阿里生态各大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

阿里巴巴周二(3月21日)宣布已完成对国内最大票务平台大麦网的全资收购;大麦网在优化其核心产品的同时,将进一步催化阿里生态各大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

阿里巴巴微博新闻稿称,经过几年的努力,阿里文化娱乐集团陆续完成了对电影、音乐、视频等内容产业的布局,作为大文娱板块重要组成的阿里音乐,将首先同大麦网实现业务打通。

“随着大麦网的加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线下基础服务环节的搭建,拥有更丰富的用户触及渠道,使我们得以将优质的内容、‘一站式’的服务和独一无二的创新文化娱乐体验带给更广泛的消费者。”新闻稿称。

阿里巴巴表示,通过在线演出票务结合音乐应用,实现户用数据打通,另外以粉丝为核心,联动艺人、票务资源,形成以粉丝、艺人、平台三方联动的“线上+线下”的音乐营销模式,实现阿里音乐的业务升级。

据大麦网官网介绍,大麦网是全球华语排名领先的票务品牌,全方位提供演唱会、音乐会、话剧、体育比赛等上万种门票订购服务,市场份额占国内可市场化票务部分70%以上,是国内互联网电子票务行业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