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英国学区房"也疯狂" 读好学校钱很重要

英国学区房"也疯狂" 读好学校钱很重要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21日15:0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外媒称,学区房贵不止是在中国发生的现象。英国政府的调查显示,英格兰的学区房也要贵过均价。如果住在好小学附近价格会高出近两万镑。

外媒称,学区房贵不止是在中国发生的现象。英国政府的调查显示,英格兰的学区房也要贵过均价。如果住在好小学附近价格会高出近两万镑。

据BBC中文网3月21日报道,英国教育部的一项调查显示,如果住在成绩好的小学附近,房价要高出8%,而好的中学附近的房价则高出6.8%。调查还表示,好学校附近的住宅和房价高有着直接的联系。

房地产专家表示,学校对于房价的影响和网速高以及交通便利的影响很类似。

英国教育部表示,在伦敦排名前10%的小学附近的学区房房价会比均价高出将近四万。2016年7月,伦敦的房屋均价为48.47万英镑

这是英国政府首次针对学校对房价的影响公布调查报告。之前有银行以及地产公司都做过自己的调查。

就在最近由Teach First做出的分析指出,英格兰成绩优秀的中学当中43%的学生来自英国前百分之20%的家庭。而另外的一个名为Sutton基金会则说,相对贫穷家庭的孩子进入中考成绩最好的学校的机会要少很多。

政府官员吉布表示,"相对2010年,有多出近180万的儿童进入到评估为忧良的学校中。比以往有更多的家庭的孩子能够进入到好学校去。但是仍然有很多孩子入校的几率要取决于他们的父母挣的钱,以及他们能够居住的地区。"

英国政府计划推出更多的文法学校(凭成绩入校的重点中学)。但是这个计划受到了党内以及其它政党的反对。

房地产市场评论人士普里尔表示,终于,政府证实了人们多年来都知道的状况,那就是,学区房价格更贵。

之前劳埃德银行所做的调查显示,一些地区的学区房要比均价高出1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