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王健林以1亿美元险胜李嘉诚膺《福布斯》华人首富

王健林以1亿美元险胜李嘉诚膺《福布斯》华人首富

FX1682017年03月21日14:56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公布2017年的全球富豪榜,中国内地万达集团创办人王健林,以全球排名18位的313亿美元身家,继续当选华人首富,而中国香港首富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则仅以1亿美元之差,落后王健林排名第19位。

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最新公布2017年的全球富豪榜,中国内地万达集团创办人王健林,以全球排名18位的313亿美元身家,继续当选华人首富,而中国香港首富长和集团主席李嘉诚则仅以1亿美元之差,落后王健林排名第19位。

至于微软创办人盖茨则以860亿美元财富,连续第4年蝉联全球首富,身家比去年多110亿美元,他在过去23年之中,有18年排名榜首;股神巴菲特以756亿美元、继续于全球富豪榜排名第2,财富比去年增加148亿美元:今年进帐最多的是电商公司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财富增加276亿美元,有728亿美元 ,使得他的排名由去年的第5位,上升至今年的第3位; Zara时装集团大亨奥尔特加及facebook创办人朱克伯格,则分别于全球富豪榜排名第4及第5位。

福布斯

至于全球女首富则是法国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大股东贝当古,在《福布斯》2017年全球富豪榜之中,以395亿美元排名全球第14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受到拥有的纽约房地产估值下跌影响,排名大跌逾200位,最新以35亿美元财富,与另外19人并列第544位。

此外,中国内地万达集团创办人王健林继续为华人首富,以313亿美元全球排名第18位;中国香港首富李嘉诚上升1级,全球排名第19位,身家有312亿美元,折合超过2420亿港元;阿里巴巴主席马云以283亿美元全球排名第23位、腾讯主席马化腾全球排第31位;香港恒基系主席李兆基、以244亿美元身家全球排名32位;早前在深圳借壳上市的顺丰速运创办人王卫首度入榜,以159亿美元财富,全球排名第60位。

值得注意的是,胡润研究院于今年3月初发布最新《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把王卫的居住地列为香港,以1860亿元人民币,击败身家1750亿元人民币的李嘉诚成为香港首富。

在《福布斯》2017年全球富豪榜之中,单单以香港计算,排在李嘉诚和李兆基之后,香港第3及第4大富豪分别由刘銮雄,以及新地(00016)的郭炳江及郭炳联兄弟夺得;第5位则为嘉华国际(00173)及银河娱乐(00027)创办人吕志和夺得。

《福布斯》表示,股市及油价在过去12个月明显上升,使得更多人身家暴涨,今年全球的亿万富豪数目,同比增加233人,达到2043人,增幅13%,总财富达7万6700亿美元,同比增加18%,而这两项数字也创新高。

此外,今年《福布斯》富豪榜有195人新上榜,当中有76名中国人占最多,而整体上榜富豪人数最多亦是亚太区。

据了解,《福布斯》富豪榜已设立了31年,入选门坎为资产净值达1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