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辽宁力争每个贫困村都有特色拳头产品

辽宁力争每个贫困村都有特色拳头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20日16:22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产业发展扶贫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组织、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产业到户到人的精准扶持机制,每个重点县建成一批脱贫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业,每个贫困乡村形成特色拳头产品。

新华社记者邹明仲

沈阳(CNFIN.COM / XINHUA08.COM)--辽宁省目前尚有49万贫困人口,根据日前印发的《辽宁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将确保到2020年全省在现行国家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目前,辽宁尚有15个贫困县,1170个贫困村,49万贫困人口等待脱贫摘帽,特别是在辽西北地区和辽东山区,那里基础设施落后,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扶贫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根据规划,到2020年,辽宁计划稳定实现国家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辽宁将以精准实施产业发展扶贫、就业脱贫、贫困农户住房条件改善、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为主要抓手。

其中,产业发展扶贫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组织、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产业到户到人的精准扶持机制,每个重点县建成一批脱贫带动能力强的特色产业,每个贫困乡村形成特色拳头产品。

据介绍,辽宁将做实做细建档立卡工作,突出精准退出,做到算细账、算实账、算好可持续账,切实防止数字入贫,数字脱贫;充分调动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