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富豪一掷千金去月球旅行 票价在地球上可以做这些事

富豪一掷千金去月球旅行 票价在地球上可以做这些事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17日14:59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马斯克向媒体记者表示,SpaceX公司将一个普通人带到月球旅行的成本,与这位人士参观一次国际空间站的成本相当。根据马斯克的这一说法,外界认为搭乘SpaceX公司飞船旅行的每张票价应该在3500万美元左右。

搭乘宇宙飞船到月球旅行一次的花费能让你在地球上买到什么,答案似乎是可以买到相当多的东西。

目前,已经有两人确定要买票乘坐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的飞船去月球旅行。本周一,作为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表示,自己的公司已经接受了来自两位个人公民的“重要定金”,并计划最快在2018年底时,实现让这两位乘客环游月球的计划。马斯克的飞船能够用一周的时间,把数百位乘客从地球带到数千英里外的太空。马斯克向媒体记者表示,SpaceX公司将一个普通人带到月球旅行的成本,与这位人士参观一次国际空间站的成本相当。

根据马斯克的这一说法,外界认为搭乘SpaceX公司飞船旅行的每张票价应该在3500万美元左右。SpaceX公司表示:“这些即将去外太空旅行的人们,承载着全人类的希望与梦想。他们受人类普遍拥有的探索精神所驱动”。马斯克创建了SpaceX 公司(或者也叫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这是一家从事航空制造和运输服务的企业,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霍索恩。

一次飞向月球并返回地球的旅行票价大概是3500万美元。在地球上的人群中,有很多不知名的的人士跟这两位乘客一样,也完全负担得起这个票价。从特朗普在2016年11月8日赢得大选到2017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的时间里,由于他一直在自己的特朗普大厦办公,纽约市政府因此花在这位候任总统身上的安保费用正好也是3500万美元左右。这一价格也相当于苏富比拍卖行去年出售弗朗西斯·培根1970年画作“Two Studios for a Self Portrait”的价格,这幅画也是2016年全球拍卖价格最高的十大油画之一。

你完全不需要通过一次月球旅行来花掉自己的3500万美元。在加勒比海岸巴哈马的Musha Cau ,是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拥有的私人度假村。在这里逗留一天的价格为5.7万美元,相当于每个月170万美元。所以,如果一个超级富豪想花掉3500万美元,他在这里呆上20个月的时间就足够了。马斯克的飞船只能搭载24位乘客,而这里有足够多的房间可以提供给客人使用。在加勒比海岸,还有足够多的这种私人小岛向游客出租。在这里,你可以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能够挥霍完3500万美元。甚至,你还可以讨价还价用3500万美元买下一座岛屿。

但对于拥有这笔钱的富豪们来说,根本不缺少花钱的方法。有些富豪可能比其他人更聪明。上个月,歌手兼作曲人,同时也是流行乐队NO DOUBT前主唱的格温·斯蒂芬妮,列出了自己在贝弗利山庄的豪宅价格,正好也是3500万美元。这相当于她在2006年用1325万美元购买这套住宅价格的三倍。当初,斯蒂芬妮准备与自己的丈夫,英国音乐家盖文·罗斯戴尔结婚时,买下了这套拥有7间卧房的豪宅。斯蒂芬妮用自己的Von Trapp信用基金支付了1325万美元。据报道,在2000-2004年期间,歌手珍妮弗·洛佩兹也曾拥有过这套房产,后来她以109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最棒的是,这套豪宅拥有两个有门岗守护的大门,并且还有一条250英尺长的车道。

对于纽约市居民来说,这里有240条中心街道,有一个地标性建筑物钟塔——在纽约警察局大厦顶部的阁楼,这一拥有四个卧室的房屋售价为3500万美元,它可以给住户提供360度的街景。按照房地产代理商Warburg公司的说法,“在这栋大楼的北翼,装饰高雅的玻璃门后露出一个雅致的私人餐厅,而大厅里一个舒适的媒体室中令人眩晕的方格天花板之下,配置了无数个内置插件”。住在这套公寓里,纽约市其他的地标性建筑如帝国大厦、布鲁克林大桥和世贸中心都一览无余。这里靠近多个地铁站入口,尽管买房者可能有自己的汽车和专职司机。

而最奇特的一件稀世珍宝的价格标签竟然也是3500万美元?它就是已故电影明星秀兰·邓波儿一颗9.5克拉的蓝色钻戒,其具有VVS2的净度等级(意味着专业人士只有在10倍等级的显微镜下才能观察到里面的瑕疵)。据报道,1940年时,秀兰·邓波儿的父亲用7210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颗钻戒,作为庆祝秀兰·邓波儿主演的电影《蓝鸟》首映的礼物。去年,苏富比拍卖行给这颗钻戒给出的拍卖价为2500-3500万美元。但公开竞价的起价为1900万美元,最终报价为2200万美元。由于最终价格低于拍卖行给出的低价,这颗钻戒只能流拍。苏富比拍卖行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秀兰·邓波儿钻戒上的这颗钻石,无论从质量、稀有性还是出处来说,都是一颗稀世珍宝”。

对于那些负担得起SpaceX公司星际旅行的富豪们来说,3500万美元的票价可能是物有所值。这次发射任务将会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发射将使用美国航空航天局阿波罗月球计划任务曾使用过的相同发射台。SpaceX公司表示:“这次发射代表着45年来人类再次返回深太空的一个机会。在这次旅行中,人类将会在太阳系内飞得更快,飞得更远”。(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