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电影《月光男孩》制片人分享创意心得:没钱比有点钱好

电影《月光男孩》制片人分享创意心得:没钱比有点钱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10:47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奥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的联合制片人安德鲁·埃维亚日前在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研讨会时分享了低成本电影制作的心得。他认为,没钱比只有一点钱好,因为如果能得到一点钱,这便成了一份工作,且报酬不高;如果你没钱,这便不属于工作,而你可以得到乐趣。

新华社记者战艳 丁梓懿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奥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的联合制片人安德鲁·埃维亚日前在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研讨会时分享了低成本电影制作的心得。他认为,没钱比只有一点钱好,因为如果能得到一点钱,这便成了一份工作,且报酬不高;如果你没钱,这便不属于工作,而你可以得到乐趣。

他进一步解释说,没有足够资金,你就必须运用创意,来满足自己的要求,这些是属于个人的、原创的,且并不昂贵。他续说:“有钱好办事,却难让事情完美。”

他说:“超低成本预算的电影,基本上是邀请你的朋友与你一起工作,做你喜欢的事。”

埃维亚认为:“小众实际上是一群特定的观众,这是一种资产。主流电影以大片吸引每个人的眼球,但于我而言,主流是平淡乏味的。”他建议,如果你能透过你认知的事,令观众着迷,让一部独特的电影做到雅俗共赏,你便成功了。

他回忆称,制作《月光男孩》绝不容易,因为它不符合所谓“成功电影”的传统方程式,“没有电影明星、没有白人演员,这只是一个实验性的故事,没有国际吸引力”。

但从埃维亚的角度来看:“人们不想投资一部电影的原因,有时正是你要制作这部电影的原因。《月光男孩》的成功,在于它是为特定观众拍摄的,使用意想不到的讲故事的方法,且并不华丽,重在理念。”

他表示,“身份”是独特的,这是一部关于身份探索的电影,身份是人们如何看待自己,如果你欣赏自己,把一切展现出来,人们必定报以热情,这样将有助于成功,因为当人们投入你的作品时,你的作品定会大放异彩。

埃维亚分享了他从美国迈阿密制作独立电影,到走上奥斯卡舞台的历程。他强调在电影制作过程中,保持“独特性”非常重要。他鼓励香港电影工作者探寻香港的独特故事,正如他探索迈阿密故事一样。(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