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军事 > 北约驻立陶宛营与立陶宛军队首次联合演练

北约驻立陶宛营与立陶宛军队首次联合演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09:35分类:军事

核心提示:立陶宛通讯社15日援引国防部消息报道,参加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的德国士兵14日与立陶宛“铁狼”机械化旅的军人在茹克拉军事基地进行了首次联合演练。

新华社记者郭明芳

维尔纽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立陶宛通讯社15日援引国防部消息报道,参加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的德国士兵14日与立陶宛“铁狼”机械化旅的军人在茹克拉军事基地进行了首次联合演练。

立陶宛国防部消息说,演练中,德国士兵使用了包括“豹2”主战坦克和瑞典CV90履带式装甲战车在内的各类来自德国的装备。

目前已有超过400名德国士兵、100名比利时军人和一些荷兰军人抵达立陶宛。参与立陶宛营部署的荷兰主要部队和装备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抵达,挪威士兵将于5月加入。这些军人将共同构成驻立陶宛营,由德国承担驻军领导责任。

根据2016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华沙峰会决定,北约成员国将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共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承担驻军领导责任。驻军计划于今年开始实施。此举被视为北约加大对俄罗斯的威慑,引发俄方强烈不满。(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