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上海约谈6家共享单车企业 要求暂停在中心城区投放

上海约谈6家共享单车企业 要求暂停在中心城区投放

TechWeb2017年03月15日10:3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上海市交通委日前约谈了摩拜、ofo等6家共享自行车企业,要求即日起暂停在中心城区投放。

3月15日消息,据中新网报道,上海市交通委日前约谈了摩拜、ofo等6家共享自行车企业,要求即日起暂停在中心城区投放。

截至2017年2月,上海市开展共享单车业务的企业已有超过30家,投放量超过45万辆,注册用户超过450万,投放量和注册户数均处全国首位。考虑到中心城区停放点容量趋于饱和,上海市交通委要求6家共享单车企业即日起暂停投放。

报道称,上海市交通委在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约谈在沪运营共享单车企业时表示,企业要加强运营管理,实行用户实名注册登记制度和登记上牌管理,制定并严格执行服务规范标准,畅通投诉渠道。

对于约谈的4家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主要是考虑到道路通行条件、交通安全状况等因素,要求立即停止投放。

今年2月份,上海市教委、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约谈摩拜、上海ofo、小鸣、享骑等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商讨规范未成年人骑行或驾驶非机动车行为的问题。措施包括:不在中小学、少年宫等未成年人出入集中的场所投放共享单车;交通管理部门结合“交通大整治”,加强巡查执法力度等。近期中小学也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按照有关规定,不满12周岁学生不准骑自行车、不满16周岁学生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周小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