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再碰摩纳哥 瓜迪奥拉誓要以攻对攻

再碰摩纳哥 瓜迪奥拉誓要以攻对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5日08:5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摩纳哥队本赛季各项赛事已打入123球。即将在欧冠淘汰赛中再次与这个进攻火力无比凶猛的对手过招,英超曼城队主教练瓜迪奥拉给出的对策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新华社记者苏斌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摩纳哥队本赛季各项赛事已打入123球。即将在欧冠淘汰赛中再次与这个进攻火力无比凶猛的对手过招,英超曼城队主教练瓜迪奥拉给出的对策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带着首回合5:3获胜而积累下来的两球优势,曼城队15日将做客路易二世球场,与摩纳哥队进行欧冠联赛16强战次回合较量。在14日的赛前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强调球队要靠进攻来面对主队可以预见的疯狂反扑。

“我希望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就看到一支渴望赢得胜利的队伍。”瓜迪奥拉说,“我们需要保持专注,如果只是想着耗掉比赛时间,那会让球队感到很累。只想着我们已经做的事情,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放眼欧洲五大联赛,论进攻端表现,目前领跑法甲积分榜的摩纳哥队也能首屈一指,以法尔考、姆巴佩、热尔曼为代表的球队锋线群让许多对手感到胆寒。

对此瓜迪奥拉评价道:“摩纳哥队是世界上攻击力最强的球队,通常会有五、六名球员参与到进攻中,身体对抗能力强,有限空间里也有着很好的速度。”

“当一支球队可以攻入123球,说明他们可以用很多种方式取得进球,因此限制他们的最好方式就是进球。拿住球,取得进球,这才是唯一的方式。如果90分钟里只想着已经以5:3领先而一味防守,那等同于自杀”。

教练时代瓜迪奥拉曾带领巴塞罗那队在2009年和2011年两度捧起欧冠冠军奖杯,转投拜仁慕尼黑后,西班牙人三次率队杀入四强,却均止步半决赛。上赛季曼城队则历史性首次杀入欧冠四强,外界也期待“瓜迪奥拉时代”里的“蓝月亮”能在欧冠比赛中走得更远。

瓜迪奥拉说:“可以预见到四分之一决赛的潜在对手都是顶级俱乐部。我回答不了球队能否夺得欧冠冠军的问题,打入四分之一决赛是我和队员们的梦想。”(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