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阎肃经典歌词300首》出版

《阎肃经典歌词300首》出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4日14:1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收录著名艺术家阎肃创作的经典歌词的新书《阎肃经典歌词300首》日前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收录著名艺术家阎肃创作的经典歌词的新书《阎肃经典歌词300首》日前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本书分为“经典歌曲”“军歌嘹亮”“江山多娇”“其他歌曲”四个部分,图文并茂。收入的300首歌词、60余幅照片由阎肃夫人李文辉提供,真实、生动地反映了阎肃生前工作、生活情况。这些传唱不息的经典歌词记录了阎肃对党和人民质朴的情感、为艺术拼搏奉献的激情,反映出一位人民艺术家不懈的艺术追求和崇高的人生境界。

阎肃是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从艺65年,创作了《江姐》《党的女儿》《长征颂》《我爱祖国的蓝天》等一大批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党的十八大以后,他以80多岁的高龄仍辛勤创作,参与策划多场重大文艺活动。2015年,阎肃被评为“红心向党、追梦筑梦、德艺双馨”的“时代楷模”。(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