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香港特区政府新措施推动电影业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新措施推动电影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4日09:1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13日公布促进香港电影院发展的新措施,以助拓展观众群,推动香港电影产业长远发展。

新华社记者丁梓懿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13日公布促进香港电影院发展的新措施,以助拓展观众群,推动香港电影产业长远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13日表示,政府会在指定的两幅政府出售土地的卖地条件中,加入设立电影院的规定。

该发言人说:“我们已初步物色两幅分别位于启德和沙田计划出售的商业用地,在当中的土地契约加入电影院最少座位数目的规定。相关政府部门正就这两幅用地作进一步技术性评估,以期在未来数年内推出市场时会加入相关的规定。”

此外,商经局考虑到电影院和文化及娱乐设施可产生协同效应,会进一步研究在启德发展区旅游中枢设置综合式电影院的可行性,以及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探讨在西九文化区预留地方兴建电影院的可行性。

发言人表示,促进电影院发展,可以让公众更方便地观影,也为不同类型的商业电影提供更多放映机会,从而鼓励电影制作,提升香港作为国际和区域电影枢纽的角色。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3日在出席第13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仪式的致辞中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推动创意产业发展,培育创意人才和协助业界拓展市场。展望未来,政府会继续积极支援业界拓展市场,针对有潜力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推广,吸引电影界来港进行后期制作和外景、协拍工作。

除了促进电影院发展外,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四项策略促进本地电影业发展,分别是鼓励增加商业放映的港产片制作量;培育制作人才;鼓励学生和青年观赏电影,拓展观众群;以及在内地、台湾及海外市场宣传和推广香港电影品牌,支持香港商业影片参与国际影展,推动香港发展成为亚洲的电影融资平台。(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