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摩拜单车回应“经营异常”:都是搬家惹的祸

摩拜单车回应“经营异常”:都是搬家惹的祸

TechWeb2017年03月13日16:30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来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7年3月7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将摩拜单车所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针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摩拜单车方面回应称,是公司搬迁导致工商注册地址正在变更,公司运转一切正常,更不影响用户骑车。

3月13日消息,今日上午TechWeb报道了摩拜单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消息,来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7年3月7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将摩拜单车所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针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摩拜单车方面回应称,是公司搬迁导致工商注册地址正在变更,公司运转一切正常,更不影响用户骑车。

TechWeb查询发现,摩拜单车的营业执照信息显示的住所为,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甲5号2幢平房B北-3042室。据TechWeb了解,摩拜单车其办公场所已经搬迁,并不在营业执照登记地办公。目前摩拜单车北京总部在北京亮马桥曼宁国际中心,一个独栋的三层办公楼。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工作中将被限制或者禁入。此外,贷款、担保等也将受到影响。但对于公司其他运营倒不会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另外,企业在变更登记信息之后,可以重新取得联系,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当自查实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作出移出决定。

按照我国《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事由自列入之日起3年内消失的,也可以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具体来说,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企业,要移出异常经营名录、恢复正常记载状态有4种情况:一是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可以在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二是未按规定履行即时信息公示义务的企业,申请恢复正常记载状态的,应当先履行其信息公示的义务;三是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企业更正其公示的信息后,可以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四是企业依法办理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或者提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可以重新取得联系,可以申请恢复正常记载状态。(辛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