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马耳他“蓝窗”坍塌后的水下视频在网上出现

马耳他“蓝窗”坍塌后的水下视频在网上出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3日13:3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后的水下视频12日出现在网上,视频中能看到巨大的米白色岩石,岩石的另一侧有着明显被海浪侵蚀后留下的痕迹。

新华社记者袁韵

瓦莱塔(CNFIN.COM/ XINHUA08.COM)--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后的水下视频12日出现在网上,视频中能看到巨大的米白色岩石,岩石的另一侧有着明显被海浪侵蚀后留下的痕迹。

当日上午,一段时长2分18秒的“蓝窗”水下视频出现在优兔网站上。这段视频由“蓝窗”所在的戈佐岛潜水者乔治·瓦萨洛拍摄剪辑。

瓦萨洛告诉《马耳他时报》记者说,看起来是由于撑起“蓝窗”拱顶的一侧岩柱内部结构恶化,岩柱首先坍塌,并且向外倾斜,导致拱顶掉落海里。

12日晚些时候,另一段长达6分钟的水下视频在脸书上发布。这段由潜水者拉涅罗·博奇拍摄的视频显示了更多细节。

尽管此前马耳他环境部称将颁布一项保护性法令,禁止在“蓝窗”所在区域潜水,但在博奇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有多名潜水者在“蓝窗”原址区域潜水。

“蓝窗”位于马耳他第二大岛戈佐岛西北角,外观同桂林象鼻山类似,由猛烈的海浪千百年来冲刷石灰岩而形成。两边有天然岩柱,支撑着一个石盖,形成一个巨大的“窗子”,从中可以看到对面蓝色的波涛,因而得名。最近,由于连日来的大风引起巨浪冲刷,导致“蓝窗”8日坍塌。(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