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5位中国广州画家打入法国艺术市场

5位中国广州画家打入法国艺术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3日10:14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孙洪敏、黄国武、李振中、周作俊、许永城5位画家均来自中国广州,他们的百余幅油画和水墨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令法国同行与藏家一窥中国当代美术创作的最新发展。

新华社记者张曼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享有“艺术之都”美誉的法国首都巴黎是世界各地知名或新锐画家作品荟萃的地方。日前,《5个中国人在巴黎》绘画展跻身巴黎贝尔沙斯55画廊,给法国艺术市场送来一阵清新的“中国风”。

据悉,孙洪敏、黄国武、李振中、周作俊、许永城5位画家均来自中国广州,他们的百余幅油画和水墨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令法国同行与藏家一窥中国当代美术创作的最新发展。

策展人刘佳1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展的5位画家既有技巧高超、画风成熟的学院派代表,也有个性突出的年轻艺术家。联展以外,还有每位画家为期一周的个人展,以便更好呈现不同创作风格。

据介绍,这些参展画作已经受到一些欧洲藏家的青睐。目前,已有十余幅作品被藏家收藏,而且“每位画家均有作品被收藏”。

正在进行中的许永城个展颇受欢迎,将延长一周时间。许永城的艺术创作游离于具象与抽象之间,色彩、光线、构图运用独特,传达现代大都市人孤独、迷茫、焦虑的精神状态,其《空房》系列画作被藏家一眼相中决定收藏。

“在法国艺术市场上能得到藏家青睐,这是一种极大的肯定,也鼓励我继续自己的艺术道路和风格,”许永城对记者说。

画廊工作人员皮埃尔·摩勒称赞中国画家的作品“色彩丰富、风格多样,与通常在法国市场上看到的作品很不一样,……因而能得到藏家欣赏”。在他看来,目前中国画家在法国艺术市场上尚未占据应有地位,他希望能帮助中国艺术家进一步开拓法国艺术市场。

画廊主贝特朗·朔勒表示,中国在当今世界扮演着无可争议的重要角色,在艺术尤其是当代艺术领域自然也不例外。对画廊来说,发掘中国艺术家不仅是有意义的目标,也是可行并有益的。他计划将5位中国艺术家的展览作为一个全球性的长期艺术展览项目,随后在美国纽约、迈阿密以及西班牙毕尔巴鄂等地巡回展览。

《5个中国人在巴黎》展览从1月26日开幕,将持续至3月20日。(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