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关于存钱和投资 你必须了解的12件事

关于存钱和投资 你必须了解的12件事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10日14:44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关于储蓄和投资,每一位投资者都应该了解以下这12件事。

据MarketWatch报道,很多人都认为,自己比专家更聪明,凭借我们自己的经验和常识,我们能够打败市场。通常情况下,事实并非如此。

关于储蓄和投资,每一位投资者都应该了解以下这12件事:

1.过去无风险。我们经常知道事情的结果,以及我们“本应该做什么”。

证券销售人员和时事通讯出版商喜欢讲述他们在过去做了多么好的推荐。尽管过去的风险看起来很温和,但风险是真实存在的。你应该花时间,认真考虑一下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你愿意失去什么。

2.华尔街不仅有免费的午餐,而且是多样化的。

根据专家的表述,任何一只股票的预期回报都与同类资产类别的所有股票的预期回报是相同的。

不管你多么想选自己最喜欢的股票,一只指数基金都没太大的风险,从统计层面来说都有成功的可能。

3.几乎所有你对股市的预期回报(专家给出的预测数据是从90%到99%)来自你投资的资产类别。

另外1%-10%来自你选择的个股、理财或买卖的时间表。谨慎选择正确的资产类别,然后通过指数基金投资那些资产类别。

4.可靠的投资信息是可以毫无成本地轻易获得的。

在Morningstar的网站上可以找到你所需要的与指数基金和ETF有关的重要事实。对于你正在考虑的每只基金或ETF,你应该花时间让自己熟悉Morningstar那些突出投资组合持有、费用、表现、税和风险的网页。

5.在任何你选择的资产类别中,最有可能通向更好回报的路径是削减你的费用。这个事实得到的学术研究的支持,要比你想读到的还要多。

6.在为投资组合选择基金的过程中,你应该寻找的不止是最低费用。

对于指数基金和积极管理的基金来说,随着风险的上行以及更复杂的投资组合,费用上涨是正常且合理的。在美国大价值资产类别中,先锋价值指数过去十五年收取的费用为0.08%,复合利润为7.83%。相比之下,在这个类别中平均每只基金收取0.9%的费用,复合利润为7.2%。回报的不同,几乎都和费用有关。

7.长期投资者如果期待更高回报率就要接受股票投资的风险。

对于那些选择将80%的资金投资债券(另外20%用于投资股票)非常保守的投资者来说,这是真的。从1970年至2015年的这46年来,100%投资政府债券的投资者的复合收益率为6.2%,拿出20%做股票投资的,复合收益率为7.4%。这就是巨大的差距,也就是说,你有10000美元,如果全都买政府债券,46年后,这10000美元将增值为159121美元,如果从中拿出20%的钱投入股票,46年后,这10000美元将增值为266808美元。

风险如何呢?全部投资政府债券的风险为4.1%,拿出20%投资股票的风险为4.6%,比前者的风险没有高多少。

8.长期投资者应该期望通过增加小盘股在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获得更高回报率。

在过去的15年内,先锋小型资本指数基金的复合利润为9.89%,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的为7.46%。这并不是近来才有的现象。从1928年至2015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复合利润为10.7%,而小型资本资产类别增长了13.8%。

9.长期投资者应该期望从增加价值股票在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获得更高回报率。

从1928年至2015年,我们发现大盘股价值股票平均收益率为13.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为10.7%。

10.长期投资者能够从小盘股和价值股票组合中获得更多回报率。

11.未来回报率与过去的不同。因而,你不应该用过去的标准来计算未来的回报率。

很明显,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绝大多数研究人员认为,持有股票的回报率比持有债券的高,这种状况将会继续。同时,小盘股的回报率比价值股的高,这种状况也将持续。但是,少数专家尝试着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完全回报率。未来回报率可能会更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回报率可能为6%,而非10%。

12.因为上述这些事实,有两件事情你可以做。

第一件事是,基于长期获利,要理智的投资;第二件事是,尽可能多地存钱,而且要尽可能早地存钱。(翻译/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