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马耳他举行中马女画家“面对面”联合画展

马耳他举行中马女画家“面对面”联合画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9日14:19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面对面:苏茹娅和格雷丝·卡萨尔之间的对话”中马女画家联合画展8日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拉开了“2017年妇女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新华社记者袁韵

瓦莱塔(CNFIN.COM / XINHUA08.COM)--“面对面:苏茹娅和格雷丝·卡萨尔之间的对话”中马女画家联合画展8日在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拉开了“2017年妇女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这是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第三届中马女画家联合画展,旨在促进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增进马耳他人民对中国女性艺术家及其作品的了解。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苏茹娅擅长国画,她的蒙古族妇女系列作品受到马耳他艺术家和各界人士普遍好评。她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特有的技法,让人们感受到来自中国的蒙古族女性和蒙古族文化之美。

格雷丝·卡萨尔是马耳他知名艺术家,这是她第一次与中国艺术家举行联合画展。卡萨尔认为,这样的展出不仅有利于两国文化交流,也有利于画家之间互相了解创作技法和创作思想。

马耳他著名艺术评论家博格表示,两位女画家的作品各自代表了东西方的艺术思维和艺术风格,通过将两位画家作品并列、对比展出的方式,使人们更加直观地看到中西方女性艺术家的异同。

此次展览一共展出两名画家各18幅作品,展览将持续至23日。(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