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巴黎秋冬时装周落幕 太空创意掀高潮

巴黎秋冬时装周落幕 太空创意掀高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8日14:26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2017-2018巴黎秋冬时装周7日落下帷幕,著名时装品牌香奈儿当天闪亮登场,将火箭搬进秀场掀起一阵“太空风”,把本届时装周推向高潮。

新华社记者张曼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2017-2018巴黎秋冬时装周7日落下帷幕,著名时装品牌香奈儿当天闪亮登场,将火箭搬进秀场掀起一阵“太空风”,把本届时装周推向高潮。

7日上午,位于巴黎大皇宫博物馆的香奈儿秀场化身火箭发射中心,印有品牌标志的火箭高达37米,矗立在秀场中央。这一季香奈儿成衣结合未来感和品牌经典造型,以银色、白色、灰色、夜空蓝及黑色为主,营造太空氛围,同时延续了斜纹软呢套装、方肩衣袖等品牌经典设计。

本场发布秀在细节处也颇具“太空风”,模特们的发型设计源自上世纪60年代经典影片《太空英雌芭芭丽娜》女主角的造型,而银色靴子和刺绣领口的设计则与银河星空闪耀之景相呼应。香奈儿品牌设计师、时尚界标志性人物卡尔·拉格菲尔德表示,这一季的灵感来自正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希望能将新一季成衣系列“运送”到神秘的太空中去。

除香奈儿外,太空创意也以不同形式体现在其他品牌的秋冬系列中。知名品牌迪奥将深蓝色与星空图案相结合,重塑品牌经典元素;印度品牌曼尼什·阿若拉新一季成衣则打出“宇宙之爱”主题,推出行星造型的手包;荷兰设计师莉塞洛尔·弗罗韦因也将视线投向太空,在大衣设计中加入星球的图案。

本届时装周也不乏中国元素,华人设计师品牌夏姿·陈7日发布新一季成衣,以艺术手法交融东西方古典精髓,流云、龙凤和祥狮图案营造出浓烈的中国风,再结合蕾丝、宫廷式蓬袖、蝴蝶结等西方元素,碰撞出别具一格的风格。中国设计师王汁3日携自创品牌Uma Wang首次亮相巴黎时装周,作品运用丝绒、平绒、蕾丝、提花等多种面料,长线条剪裁配以暗金色光泽,表达在残酷的现实环境中所饱含的自由而浓烈的情感,以致敬本季灵感来源——墨西哥女艺术家弗丽达·卡洛。

2017-2018巴黎秋冬时装周于2月28日至3月7日举行。8天时间内,全球时尚界知名和新锐设计师共举办82场时装秀,展示各自新作,引领下一季秋冬时尚。

巴黎时装周始于1910年,与纽约、米兰和伦敦时装周并称为全球四大时装周。巴黎时装周每年举办两次,2月至3月间举办当年的秋冬时装周,9月至10月间举办次年的春夏时装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