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哈利·波特》领跑英国奥利弗戏剧奖提名

《哈利·波特》领跑英国奥利弗戏剧奖提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7日15:5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英国戏剧及音乐剧最高奖劳伦斯·奥利弗奖6日在伦敦揭晓2017年提名名单,由英国知名作家J.K.罗琳参与创作的舞台剧《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以11项提名独占鳌头。

新华社记者梁希之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戏剧及音乐剧最高奖劳伦斯·奥利弗奖6日在伦敦揭晓2017年提名名单,由英国知名作家J.K.罗琳参与创作的舞台剧《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以11项提名独占鳌头。

奥利弗奖创立于1976年,以英国已故著名演员劳伦斯·奥利弗的名字命名。约翰·蒂法尼执导的《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获最佳新戏、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配角等11项提名,成为奥利弗奖史上获提名最多的作品。

与《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前7本书不同,这部被称为“哈利·波特第八本故事”的舞台剧剧本不是由罗琳独自完成,而是由她与剧作家杰克·索恩、导演约翰·蒂法尼共同创作,于2016年7月在伦敦西区正式公演。该剧此前已获得伦敦《标准晚报》戏剧奖等多个奖项。

此外,本月在纽约百老汇开始上演的音乐剧《土拨鼠日》获8项提名,《万世巨星》和《追梦女郎》分获6项和5项提名。

本届奥利弗奖将于4月9日晚在伦敦皇家艾伯特大厅揭晓。

奥利弗奖由伦敦戏剧协会每年颁发,旨在表彰在伦敦演出的优秀戏剧。伦敦西区和美国纽约百老汇都是世界著名的戏剧产业中心,奥利弗奖与美国戏剧界最高奖托尼奖齐名。(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