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专家称达芬奇名画暗藏玄机:以动物形象批判教廷腐败

专家称达芬奇名画暗藏玄机:以动物形象批判教廷腐败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07日15:22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达芬奇总是给我们带来惊喜。意大利专家日前在其著名画作《岩间圣母》中发现暗藏着一条狗,疑似是对当时腐败教廷的批判。

西媒称,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达芬奇总是给我们带来惊喜。意大利专家日前在其著名画作《岩间圣母》中发现暗藏着一条狗,疑似是对当时腐败教廷的批判。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3月5日报道,《岩间圣母》有两个版本,稍早的版本现藏于法国巴黎卢浮宫,后来修改过的版本现藏于英国伦敦国立美术馆。

根据意大利当地媒体报道,《岩间圣母》背景中的树林里藏着一条被拴着的狗,这被认为是达芬奇想要表现对当时教廷腐败的批判而暗藏的玄机。

“研究人员将先进的技术和简单的工具相结合得到了这一新发现。一种特殊的放大镜使我们得以细致地观察到画作中的每一处细节,然后用图像处理等软件对画作进行叠放、分解和重建。”意大利国家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西尔瓦诺·温切蒂表示。

他指出:“对达芬奇来说,这条狗的意义很明确,那就是‘违抗’。拴着狗的皮带是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狩猎的工具之一,为的是防止猎狗吃猎物。因此,达芬奇将这条被拴着的狗暗藏在背景中,是想要揭露当时罗马教廷滥用权力压制精神力量的腐败行为。”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