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王珊珊建功 阿杯小组赛末战中国女足遭逆转

王珊珊建功 阿杯小组赛末战中国女足遭逆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7日09:27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在6日进行的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在王珊珊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六的澳大利亚队在下半场连入两球,以1:2败下阵来,最终一平两负小组垫底。

新华社记者苏斌 章亚东

阿尔布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在6日进行的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在王珊珊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六的澳大利亚队在下半场连入两球,以1:2败下阵来,最终一平两负小组垫底。

两队在一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1:1战平,携手从“6进2”的较量中突围。相比战平瑞典队的比赛,中国队仅对首发阵容做出一处调整,吴海燕顶替大腿拉伤的王焱,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中国队在上半场保持良好的防守阵形,澳大利亚队很难将球输送至腹地,只能选择在禁区外“放冷箭”。收紧防线的同时,中国队利用澳大利亚队球员转身较慢的弱点取得突破。第36分钟,中国队打出精妙配合,训练中强调的一脚出球起到了作用,三名前场球员杨丽、王霜和王珊珊连续传球,由王珊珊完成最后一击。

中国队带着一球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后,澳大利亚队通过连续换人保证体能,逐渐占据场上主动,而她们扳平比分的一球正是由替补球员吉尔尼克完成。第61分钟,澳大利亚队左路起球,中国队首发左后卫刘杉杉未能留意到身后的吉尔尼克,头球解围时出现冒顶,被吉尔尼克凌空将球送入球门左上角。

比赛最后20分钟,中国队球员体能开始下降。澳大利亚队的身高优势在第84分钟的一次角球进攻中得以体现,卡彭特倚住防守球员赵容后头球破门,反超比分的澳大利亚队将这一优势保持到终场。

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赛后表示,除了输球的结果,他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队员们在技战术方面表现得比较好,唯一遗憾的是我们错失了很多得分的机会”。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斯塔伊契奇认为,球队掌控了比赛节奏,创造出比之前更多的机会。“对球队而言,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会不断提升自己”。

在斯塔伊契奇看来,中国队在防守反击方面做得比较好,其中王珊珊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11号球员(王珊珊)具有世界级水平,在场上总能给我们制造一些威胁,”他说。

本组另一场比赛中,荷兰队以1:0小胜瑞典。同取两胜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凭借交手记录上的优势力压荷兰队,排名C组第一,此前的榜首球队瑞典在输球后掉至第三,中国队小组垫底。(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