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特斯拉自动驾驶又惹事 引导Model S撞上路边的隔离墙

特斯拉自动驾驶又惹事 引导Model S撞上路边的隔离墙

TechWeb2017年03月06日16:5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最近Reddit用户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德克萨斯州的一位特斯拉Model S车主在Autopilot模式下竟撞上了路边的隔离墙,车辆受损严重,但万幸的是车主并未受伤。

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研发遥遥领先,但其自动驾驶技术也还不算完美,出了很多事故,最近特斯拉的Autopilot就又惹事了。

最近Reddit用户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德克萨斯州的一位特斯拉Model S车主在Autopilot模式下竟撞上了路边的隔离墙,车辆受损严重,但万幸的是车主并未受伤。

特斯拉Model S的车主表示,他使用的是第一代的特斯拉Autopilot系统,当时他正行驶在双车道高速公路的左边车道上,此前在Autopilot模式下从未出现过问题。

而三天之后,紧跟在这辆特斯拉Model S之后的一辆车上传了这一事故发生时的一段视频,视频显示,特斯拉Model S撞隔离墙的区域正在施工,工人对中央车道作出了调整,使用了清晰度更差的反光标记,主分道线变得非常模糊。

从后一段视频来看,此次事故可能是由于模糊不清的分道线所引发,因为Autopilot是根据分道线来进行自身定位,当分道线有问题时,若无人工干预,处于Autopilot模式下的特斯拉就很容易受误导而发生事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