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想要快乐 别做这10件事

想要快乐 别做这10件事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06日16:4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别做以下这10件事,你会发现自己走在了让自己变得更快乐的道路上。

据《Entrepreneur》报道,去年,《Journal of Happiness Studies》发布的一项研究指出,快乐是一种遗传因素——有些人生来就更容易快乐。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把糟糕的一天变成快乐的一天。不管你的基因如何,做一些改变都可以改善你的快乐指数。

别做以下这10件事,你会发现自己走在了让自己变得更快乐的道路上:

1.沉浸在过去

把过多的关注放在过去的事情上,不会让你快乐地活在当下,也不会让你为了未来而奋斗。你无法改变过去,将重点放在无法解决的已发生的事情上,势必会让你闷闷不乐。相比之下,活在当下更好一些,把你的经历用在你能做的事情上,放弃那些你不能做的事情。

2.自鸣得意

专注于你已经拥有的一起,很重要。但是,通过设想你未来想拥有的一切,并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付出脚踏实地的努力,会让你拥有可持续的快乐。不管是为了找一份新工作,还是只是为了培养一种新爱好,拓展自己的技能能够催生新的且令人兴奋的机会。

3.在社交媒体上花几个小时

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近来发布的研究表明,社交媒体的使用与沮丧之间存在一种共生关系。研究人员指出,我们都了解社交媒体,但有时候却忘记承认——人们在网上呈现的是自己最好的一面。这种行为导致嫉妒,而嫉妒会让人绝望。记住,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步调来做事情。关掉屏幕,开始以自己的方式生活,不要与其他人攀比。

4.忘记错失恐惧症

社交媒体引起“错失恐惧症(FOMO)”。不过,忘记FOMO,想想“错失喜悦症(JOMO)”。练习正念,正念值得是一种完全观察并参与当下的精神状态。让自己感受那些自己忽略的新事物。同样重要的是,要经常避免那些没有必要的注意力分散。

FOMO,是“Fear of Missing Out”的缩写,指的是一种不刷社交网络,不获知最新消息就会感觉焦躁不适的社交焦虑症状。

5.忽视小乐趣

好天气;一只可爱的小狗在你身边跑来跑去;一次酣畅淋漓的跑步;这些都是令人快乐的事情。一天有24个小时,在这24小时里,肯定会有令人开心的事情发生,哪怕只持续了一分钟。要学会欣赏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

6.躺在睡椅上

长久以来,锻炼和快乐一直紧密相连。当你锻炼时,你的大脑会释放内啡肽和单胺类神经递质,它们会让你忘记疼痛、压力以及像焦虑这样的精神错乱。锻炼会让你感觉更好。

7.让不高兴的事情影响你的一整天

人们经常会潜意识地选择生气。一些小事情会让我们感到烦躁,而我们让这种负能量干扰我们一整天。每一个人都会碰到不开心的事情。选择如何对待这样的事情,对你来说很重要。你花在与负面想法纠缠上的时间越少,你就越有可能迎来让自己更高兴的事情。

8.心怀不满

不满与对某个人的愤怒、伤害或其他负面情绪有关。虽然你承认自己被冷落了,但是这样的势不可挡的负面情绪不会把你推向快乐。试着忘记并原谅,想一想你为什么会受伤。如果有必要,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你们的关系可能会更近一步,会更加了解彼此。如果不能这样,就选择原谅吧。

9.忽略了人际关系

在当前这个数字化时代,抽时间进行面对面联系似乎变得越来越难了。但是,正因为如此,面对面交流变得越来越必要。无数的研究证明,有朋友的人拥有更快乐的生活,也能从疾病中更加快速地复原,患有疾病的可能性也比没朋友的人小。此外,有朋友的人通常能从更积极的角度思考问题,因为有人支持自己。

10.忘记给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腾出时间

你的爱好是什么?不管你的爱好看起来有多么愚蠢、渺小或者困难,一定要给追求那些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活动腾出时间。在当今社会,时间通常是很宝贵的。但是,如果你不能抽出点时间来做自己真正爱做的事情,那么你就会觉得自己像一只一直在轮子上奔跑的仓鼠。

往往,快乐是种选择。令人欣慰的是,它并不是一种很难做出的选择。(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