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废品”变长画:临汾市民6000易拉罐拼出28米《清明上河图》

“废品”变长画:临汾市民6000易拉罐拼出28米《清明上河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6日14:44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这幅气势恢宏的作品是山西临汾市民高保安耗时近3年,用6000多个普普通通的易拉罐做成的。高1.3米、长28.8米,放大了近5倍的铝箔画版《清明上河图》,让人可以清晰地观察到作品中的细节,感受到北宋都市的繁华。

新华社记者霍瑶、刘扬涛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黑银两色组成的场景里,小贩、商客、纤夫、船工等800余位人物神态各异,桥梁、房舍、车辆、帆船等几百个物件精美别致……近日,一幅铝箔画版《清明上河图》“火了”。

这幅气势恢宏的作品是山西临汾市民高保安耗时近3年,用6000多个普普通通的易拉罐做成的。高1.3米、长28.8米,放大了近5倍的铝箔画版《清明上河图》,让人可以清晰地观察到作品中的细节,感受到北宋都市的繁华。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次偶然的机会,高保安在翻阅手边的材料时,接触到了“铝箔画”这个陌生的艺术概念。看着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易拉罐,他萌生了利用这些废弃品作画的念头。

小小的易拉罐,展开边长只有21厘米,高保安就在这样的“画纸”上一笔一画地创作起来。高保安说,一个易拉罐通常连一个人物都做不出来,从材料到成画却足足要经过26道工序,临摹、裁剪、磨压、粘贴……每一个步骤都至关重要,很多细节需要用放大镜一点一点去雕琢。

“我很向往艺术。”高保安坦言,自己虽然没有任何专业基础,但一直有动手制作东西的爱好。之所以选择用抗氧化处理过的易拉罐再现《清明上河图》,是为了让更多人欣赏到这幅旷世奇作的神奇。(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