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欧洲艺术博览会:艺术品市场正由拍卖转向经销商模式

欧洲艺术博览会:艺术品市场正由拍卖转向经销商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6日14:44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欧洲艺术博览会日前发布年度报告显示,拍卖销售额在全球艺术品销售总额中的占比降至37.5%,而经销商模式的销售额占比已超过60%,全球艺术品市场正由拍卖模式转向经销商销售模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艺术博览会日前发布年度报告显示,拍卖销售额在全球艺术品销售总额中的占比降至37.5%,而经销商模式的销售额占比已超过60%,全球艺术品市场正由拍卖模式转向经销商销售模式。

西班牙《国家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2016年全球艺术品拍卖销售额约为159亿欧元(约合169亿美元),比2015年大幅下降,降幅超过18%。国际金融和政治动荡导致全球艺术品市场在2016年发生重大变化,拍卖交易方式在欧洲和美国失去了大量客户。

该报告主要撰写者、艺术品市场专家蕾切尔·波纳尔指出,经销商模式能够为收藏家提供私密性便利。在眼下经济不景气时期,越来越多的西方收藏家更倾向于选择这种渠道进行交易。

波纳尔说,通过经销商交易虽然不够透明,但高端收藏家更信赖这种方式,因为他们对高价值艺术品交易的信息量和私密性有更高要求。

欧洲艺术博览会发布的全球艺术品市场年度报告是全球艺术品交易行业的重要参考。(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