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Twitter员工年薪16万美元 在旧金山却养不起一家人

Twitter员工年薪16万美元 在旧金山却养不起一家人

TechWeb2017年03月06日10:5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在旧金山湾区,一位拿着六位数年薪的科技公司员工也会觉得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Twitter员工称,他的底薪16万美金,刚刚年过40岁,在这里生活,他甚至要动用之前的存款来“熬过这个月”。

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旧金山湾区科技巨头公司云集,也让这一地区的房租成为科技公司员工的一个头疼的问题。SmartAsset网站数据显示,2015年,这里的生活成本就比“美国平均水平高62.6%”,许多拿着高薪的科技工程师因此叫苦不迭。

在旧金山湾区,一位拿着六位数年薪的科技公司员工也会觉得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Twitter员工称,他的底薪16万美金,刚刚年过40岁,在这里生活,他甚至要动用之前的存款来“熬过这个月”。

他称:“我当软件工程师不是为了入不敷出啊,我挣得钱在这里养活一家人太难。”

这位工程师透露,他最大的开销是每月3000美金的房租,对一套有两间卧室的房子来说,这是很便宜的了。他和妻子,以及两个孩子住在一起。

房地产网站Trulia数据显示,湾区是美国最有竞争力的租房市场。租金的中位数最高可达每月4200美元。一位分析师称,在谷歌、Uber、Airbnb和Twitter工作的中高级工程师,每月可能要用工资的40%-50%来付附近的房租。

US Census data数据显示,2013年,旧金山18-34岁的员工平均收入为59000美元。

不只是高房租,在这里购买房子简直是天方夜谭。一名数字营销高管及其丈夫称,他们的年收入加起来有100万美元,但是仍然买不起房子。

这里的生活成本特别像一个通货膨胀非常严重的社会。一名科技员工称这里,“一个面包和一杯咖啡需要花费8美元,一杯新鲜榨汁需要12美元。”现在,这名员工已搬离。

有媒体报道称,最近,一些走投无路的员工甚至向其老板求助。Facebook的工程师们甚至向马克·扎克伯格申请该公司租房补贴,以改善他们的生活状态。

近几年,不时有报道谷歌工程师嫌房租贵住进卡车,一位苹果员工直到最近还住在车库里,每天用水桶作厕所。想必这样的情况急需科技大佬们想出对策,留住人才。(露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