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秘鲁古城整治得力 被列“濒危”风险解除

秘鲁古城整治得力 被列“濒危”风险解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6日10:50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秘鲁马丘比丘印加古城去年7月被曝垃圾成灾,面临被列为濒危世界遗产的风险。不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监测团近日实地考察后对这座古迹的保护管理给予了肯定。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秘鲁马丘比丘印加古城去年7月被曝垃圾成灾,面临被列为濒危世界遗产的风险。不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监测团近日实地考察后对这座古迹的保护管理给予了肯定。

据秘鲁媒体报道,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和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专家组成的监测团自2月24日起走访了马丘比丘古城及周边城镇,检查了这些地区的固体垃圾处理和环境恢复整治情况,对古文化遗产保护区实施的预防和减少灾害风险计划以及附近城镇发展规划进行了评估。

监测团专家认为,马丘比丘古城的保护状况非常好,该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间的协调工作和日常监督到位。

秘鲁当地媒体去年7月报道,通往印加古城的主要入口——马丘比丘镇垃圾成灾,每天产生的14吨垃圾让小镇不堪重负,甚至在通往古城的旅游小火车沿途都堆放着垃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随即表示要对这一世界遗产进行评估,若垃圾问题不能妥善处理,马丘比丘将面临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的危机。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代表塞萨尔·莫雷诺说,监测团将起草一份《马丘比丘古城保护状况报告》提交给将于7月在波兰克拉科夫召开的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大会。

自1994年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强了对世界文化遗产的监测工作,将存在严重问题的遗产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敦促遗产所在国家采取措施修复和保护文化遗产。(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