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合肥用“分享公益”理念打造“志愿之城”

合肥用“分享公益”理念打造“志愿之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6日09:4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今后,合肥市的志愿者都会领到一个“志愿服务打卡器”,志愿者的公益服务时长会被记录下来,如果自己或亲朋好友有需要,可凭借“储蓄”的公益服务时长去“兑换”其他公益服务。记者从合肥市文明办获悉,合肥市从今年3月5日起正式推出上述活动,旨在用“分享公益”的理念打造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之城。

新华社记者鲍晓菁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后,合肥市的志愿者都会领到一个“志愿服务打卡器”,志愿者的公益服务时长会被记录下来,如果自己或亲朋好友有需要,可凭借“储蓄”的公益服务时长去“兑换”其他公益服务。记者从合肥市文明办获悉,合肥市从今年3月5日起正式推出上述活动,旨在用“分享公益”的理念打造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之城。

合肥市文明办主任魏玉萍介绍,合肥市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常住人口总数的18%以上,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认同和支持率达到95%以上,全市志愿服务发展水平居于全国前列。

根据这一目标,合肥提出“分享公益”这一理念。全市将统一设计制作“志愿服务打卡器”、“分享公益储时卡”,建立“爱心兑换”或“等时置换服务”机制。同时,依托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设立志愿服务呼叫中心,及时记录志愿服务需求,对接志愿服务资源,实现志愿需求有记录,奉献爱心有平台。

“这就好比一个公益'公积金’,让公益互助能够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大家在有能力做公益时储存志愿服务时长,而自己需要帮助时,也能兑换自己需要的服务。”魏玉萍说。 

根据这一理念,合肥市提出对留守流动儿童进行结对帮扶的关爱未来行动;对困难职工等社会弱势群体进行重点帮扶的扶贫济弱行动;文化、体育、医疗、法律、消防等专业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和乡村的专业志愿行动等9大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完)

[责任编辑:张韵]